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审判执行
【执行工作】春寒料峭,执行法官的“卖羊记”
分享到:
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02 10:07:10 打印 字号: | |

执/行/法/官

—东台法院执行局—
▲执行现场

2月27日8:00,东台法院1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,整装出发。经近一个小时的颠簸,法院执行干警抵达东台市某村养殖场,对一起民间借贷案进行强制执行,现场对生羊进行变价。

原来,王某与谢某、养殖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,经法院判决后,谢某与养殖场一直拒绝履行,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。

为了充分保障执行的公平、公正、公开,执行干警逐一登记竞买人信息,组织大家 看样,并现场进行竞价,为避免谢某在执行中吃亏,此前执行干警还向多家养殖户推介本次拍卖,同时向周边养殖户详细咨询羊只市场行情。经过看样、竞价等环节,最终确定了羊只的成交单价。

在执行现场,执行干警不停地忙碌着,有的执行干警在检疫消毒,有的执行干警在赶羊编号,每个环节均有干警到位、有序进行。

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,执行干警历时8个小时的奋战,灵活变卖被执行人养殖的生羊200余头,总重量达6250公斤,为申请人及关联案件债权人执行到位案款16余万元。

当执行法官杨小英被问到这件事的时候,她笑了笑说,“这都是常事了,我们不仅卖过生羊,以前我们还卖过生猪!干执行工作,都习惯在外面吃方便面了。”

 
责任编辑:bg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