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审判执行
【诉讼服务】东台法院为老年人上门立案获点赞
分享到:
  发布时间:2023-02-14 09:45:49 打印 字号: | |



  为方便涉老群众诉讼,打通司法为民“最后一公里”,近日,东台法院立案庭干警上门为一位年逾八十、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了立案手续。

  2022年4月,袁婆婆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,需要通过起诉获得赔偿,但其年事已高,行动不便,难以前往法院立案。在得知袁婆婆的困难后,立案庭干警当即决定启用涉老诉讼绿色通道,为袁婆婆提供上门立案服务。
  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部立案手续,尽量减少对老人的打扰。第二日一早,立案庭干警便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来到了袁婆婆住处,在明确了袁婆婆的真实诉求后,开始一步步指导袁婆婆填写立案材料。通过深入浅出的诉讼指导和权利释明,不到十分钟,立案庭干警就为袁婆婆完成了立案。当干警们起身离开时,袁婆婆对干警们的贴心周到服务再三表示感谢。




 
责任编辑:bgs